星期一, 3月 01, 2010

Ideal home 理想家園


座落在山林田野中的綠意居家未必是所有人的憧憬, 卻是我一直嚮往已久的理想生活, 因為愛養動物也愛植物的緣故, 只是這個夢想長久以來只停留在夢的階段沒有能力實現, 然而作著同樣夢的高中好同學卻在今年真的將它實現了!! 物色了很久的一塊包含老式三合院的綠地, 在他們費心的整修下保留了老厝的最佳原貌並融入了現代元素, 屋後的小山丘在舖上綠草及環屋的木甲板後讓整個三合院顯得生意盎然, 任誰看了都很想住下來不走了!!


這個鄰近竹北的小村落住家不多, 在後山上是一片又一片的水梨園, 我們沿著梨園繞過整片山丘來到一處竟也是我找尋已久的庭園景觀咖啡廳, 位於山丘頂處可望見整個小山谷, 老闆精心佈置的庭園造景更是讓人全身放鬆, 在一片綠意中享受了全身的舒暢感.

2 則留言:

Dawn 提到...

哦~這樣的房舍拿來自己住太可惜了~當民宿也許不錯,讓大家都能體驗鄉間風情或許也是一種福報、功德。我和chacha也會嚮往這樣的生活,但真正可以過這樣的生活時,人也都老了。別看鄉間生活悠閒,很多時候是需要人力和體力,人老了相對要求生活便利,生活在機能豐富的都市比較好接應。所以住這樣的房子要趁著年輕力壯,屋主也不能是個生意人或上班族,最好是時間充裕(可以自己安排)的農夫或創意工作者,所以對一般人而言相對是遙不可及的。

BENI & DAOSHEE 提到...

是啊!只要他們有閒有餘力是可以搞個民宿咖啡廳什麼的,因為目前他們也只是把這塊地方拿來當週末休閒用,一到假日就帶小孩來這跑跳,因為基於便利性還有安全性考量(怕偏僻有小偷壞人),所以一切就看個人喜好跟取捨吧.只是要是我二話不說就搬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