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8, 2009

小貓 Mimmo 繼續奮鬥


話說上個月不小心撿到的小貓,原本一副病弱模樣甚至還沒斷奶,那時還真怕養不活,誰料一個月下來不但活得好好的 也成功斷奶 開始自己吃貓罐頭和泡軟的貓餅乾,而且食量還蠻大的(只是不知是否肚子裡的寄生蟲在作怪就是了), 除蟲工作也已進入第二階段-除幼蟲. 上階段已除掉很多線蟲的成蟲(又多又長的, 一個小小的肚子怎麼塞得下那麼多...太噁了). 只是牠患的不知是什麼眼疾, 眼藥水都滴了快一個月了 只要一停止點藥 眼睛就開始紅腫流目屎. 還有跳蚤除了又來 春風吹又生 很是棘手.... 不過能成功存活下來 mimmo的生命力也夠強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真是有愛心ㄟ,非常佩服。我家小孩老是吵著要養小貓,我都不同意,想到每天要清大便、小便的,就覺得麻煩。妳還照顧生病的,真是很佩服,王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撿到牠是萬不得已的,但畢竟一個小生命是我還可以負擔的,就算是有緣吧.你不同意小孩養寵物是對的,除非你自己也很喜歡,否則到後來小孩的熱度過了或是開始閒麻煩時,媽媽就慘囉.

Dawn 提到...

真是辛苦了!這想起以前我和老弟曾經撿一隻小黃貓(跟妳這隻很像)來養在頂樓,但當時因為自己仍是學生沒時間也沒錢看獸醫,最後還是得面對小貓硬冷的屍體,一說到這裡罪惡感就不斷地湧上來。現在家中的成員有一半是自己特別挑選的,不但照顧起來得心應手也可以借機修復心靈創傷。

BENI & DAOSHEE 提到...

咦..我怎沒印象你們有撿過這樣一隻喵咧,其實八年前我也有過一個失敗的經驗,那時那隻實在太小了,加上知識不足網路不流通,像貓狗不能餵牛奶,因為牠們無法消化一些成分反而更糟這類的.. 說到創傷,我對小黑的愧疚也一直都還在,去年有一次半夜還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