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5, 2009

多啦A夢的作者


已經有好一陣子都在做白工了,這滋味要嚐過的人才知其中酸苦,也托這些白工的福讓我練就一身好功夫,且深深體會錢難賺要珍惜啊!上面這張就是在試畫一篇有關多啦A夢的作者的故事,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它的作者藤子不二雄並非一人,而是結合兩位漫畫同好創作者的姓名而來的.至於倒頭來為何變成白工呢?原因是出版社再三要求試畫而且在我完成這張後不僅來電要求進行下一階段試畫,還膽敢亮出他們的行情價-一張手繪250元!! (這讓我開始反省難道我必須將技術練到用放個屁的時間就可畫一張繪圖出來嗎?)這種行徑之可恨,可恥..當下叫我不知該哭該傻笑還是該捶心肝才是,當然就此回絕囉,各位評評理嘛!這還有天理嗎?!乾脆叫我們直接抱塊石頭去投海算了,省得在這內傷.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常潛水看妳的文章,
我跟妳一樣常作白工, 也是遇到這樣的情形,老外對東方人很歧視,不知道妳這出版社是國外還是國內的, 為了拿經驗, 資歷漂亮點, 我還是悶著頭接了, 做的垂心肝, 但又是沒辦法, 腳踏在別人的土地上,就只能讓他們佔便宜, 直到自己出師, 難熬呀~~

BENI & DAOSHEE 提到...

唷!這位同病相憐的朋友啊,似乎我們的境遇相似,從留言看來你是在國外打拼,辛苦啦!我遇到的倒是不尊重專業的標準本土出版社,沒想到國外也一樣嗎?!--;到底是哪一國啊這麼可惡..我只知道在義大利他們的待遇是我們的至少好幾倍,別國就不清楚啦,起初也是覺得為了資歷只好咬牙撐,但我先生鼓勵我專業是該被尊重的,使我慢慢覺得只有在得到相對等的對待下,作品才會相形顯示出其價值,但所要付出的代價或許就是喝西北風(喝到飽).可以讓我看看你的部落格等有PO作品的地方嗎?不想公開的話直接寄到我的媚兒
benichu73@gmail.com

匿名 提到...

用參加比賽的方式,得獎,是不是可以提高一點身價。不過,還是鼓勵你,持續下去堅持自己的信念,會有好結果的,雖然會很辛苦,但是,至少自己心理會少一些內傷。王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謝謝鼓勵啦!我會繼續努力的,不過人步入中年也開始有'凡事盡力就好'的苟且想法,只是我們這裡這種藐視創作的風氣讓人沮喪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