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1, 2010

Riverside stray dogs 河濱浪犬



是牠們生命的全部
唯一的家人朋友遺棄了牠們

They are abandoned by their only family and friend




4 則留言:

dawn 提到...

為何是狼犬?而不是其它的犬種哩?
這張畫的最底層有油畫的痕跡耶~

BENI & DAOSHEE 提到...

不是狼犬啦, 是浪犬-流浪狗,在中永和光復橋下目睹一堆無辜的被遺棄的狗勾和牠們面臨的問題才有感而發.
眼尖喔,其實這張是用以前一個失敗作品的畫布畫的,所以感覺比較厚重有油畫的感覺,其實都是只用壓克力.

dawn 提到...

我認為有些假仁慈的人把"動物結紮和去勢"當作很罪惡、殘忍的事,這點我很不以為然~(除公狗會有競爭的需要,不去勢還可以理解)要減少流浪狗的產生除了禁止棄養、鼓勵領養..最重要還是節育吧~
重複使用畫布挺環保又有特色~但我不知壓克力也可以畫在畫布上,因為看妳之前都畫在圖紙上。

BENI & DAOSHEE 提到...

有這種人喔?是不想花錢找藉口嗎? 一點都沒錯節育是當務之急,其實已經有很多動保團體已經在努力了,像光復橋這個河濱就是有關懷生命協會的人固定在捕捉母狗帶去節紮,社會上還是有這樣默默付出的人還蠻感動的,尤其在一些偏激的人眼裡可能會說:人都照顧不好了,還管動物.這種極為野蠻的批評中.所以最近一直在想怎樣才能讓藝術作品也能幫這些極弱勢動物的忙.
壓克力真的是萬能顏料,畫在什麼上面都可以,超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