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3, 2010

Taiwan miracle 台灣奇蹟


台灣能有什麼奇蹟呢?距離上一代的經濟奇蹟也已經數十載了. 我們卻都沒有發覺其實我們習以為常的事物其實都在寫下奇蹟的一頁阿~ 林口老家附近的花店總是在打洋或店休日時把平時擺在人行道的大小盆栽原封不動留在原地, 既沒有上鎖也沒有做任何防盜措施, 而且經年如此光景不曾改變未曾遭竊. 這和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境界已經相去不遠了吧! 所以我才會覺得簡直是奇蹟一件! 但是心裡不免還是要小小懷疑一下或許是這裡的人對美化環境毫無概念, 根本不會把腦筋動到盆栽上, 但是至少可以偷來賣錢吧, 如果有心的話 ...


上一個例子或許因為發生地點在郊區, 民風較純樸, 不無可能, 那麼在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捷運地下街的店舖就很考驗人心了吧! 每次在晚間8,9點過後經過區長的地下商店街時很多店家已經收攤了, 尤其是那種沒有實體店面, 在兩條走道中央空間只靠金屬陳列架隔出的攤位, 打烊後為了方便隔天繼續做生意, 總是在原地只用大小布條, 布塊把商品能遮則遮, 就這樣象徵 '我們已收攤 ', 而許多商品根本都還一覽無遺, 常常都很狐疑這樣若隱若現的不會很引人犯罪嗎? 這樣的擺設收拾方式行之已久, 商家都還是如往常般營業, 是我們的治安真的很好的緣故.....吧....??! 奇蹟奇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