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4, 2009

Can't let go 捨不得 ▪ 放不下


因為我們九月要回義大利了, 原本都已經和一位朋友約好這星期天要將Mimmo送給她領養的, 但是一個禮拜來輾轉反覆思索, 怎樣都無法說服自己這是個對的決定, 這位朋友當然是個愛貓族, 而且聽說剛丟了一隻長得和Mimmo很像的貓, 所以她會加以疼愛的程度可以想像, 但問題就在這段日子我已經習慣走在家中隨時會有軟綿綿的東西纏在腳邊有一個體溫依偎在座椅後面的感覺, 當初撿到牠時擔心養不活、擔心生病、擔心這那的,卻萬萬沒料到最難的竟是和牠別離, 所以最後抵不過不捨和眷戀決定拜託媽媽照顧, 把牠留在林口老家, 至少這樣牠不是離我太遠,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樣的決定對Mimmo是比較好的, 對這位朋友也覺得很抱歉, 我沒辦法問牠想要留在哪裡, 只好幫牠決定了, 希望家裡的三隻大狗能友善地接納牠!

8 則留言:

Dawn 提到...

其實依我的經驗來判斷,貓送給人家應該是最好的,尤其是林口老家裡還有其他的大型動物。別看我們家狗貓相處平和,那是有計畫性的"貓養先,狗後進",而且狗要在小的時候就與貓相處習慣(尤其是公狗)。貓如果都放在老家開放的院子,四處大小便很容易惹人厭,就算沒有狗或人帶來的壓力,他想離家的時候還是會離開,也有可能在外面出了意外,沒人知道。

BENI & DAOSHEE 提到...

是啊!這也是我很猶豫不决的原因,但其實那位想養的朋友也是打算把牠養在戶外庭院,且家裡也有兩隻狗,說實在條件和林口是一樣的,我想既然牠是出生野貓一旦牠想走就走想留就留吧,只是只要還在身邊就會盡力照顧好牠.然後昨天正如之前擔心的事發生了,那隻小豆豉看到小貓時反應過度神經質嚇到小貓也嚇到牠自己,兩隻差點打起來,於是只好把貓要住的空間隔起來再架高,以免受到騷擾...真是..

Unknown 提到...

guarda i commenti del post precedente

Unknown 提到...

sono nei commenti del post di sotto

匿名 提到...

HELLO,妳今年九月才回義大利,那妳什麼時候回來,呢?妳不是年底要辦理是不是繼續上班的手續,王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我們十二月初就回來啦!復不復職的手續一月再就好了,時間過得真是快阿,在醉生夢死中三年的時光居然一晃眼就過了....阿阿

匿名 提到...

喔,原來是一月啊,我還以為11月呢。三年一下就過了。雖然這個工作向雞勒,但要做決定還是挺難的。不過,現在有些人事挺怪異的,有一個非常怪異的繆老師,居然接訓導處的組長。我想天下大亂不遠已。麗華

BENI & DAOSHEE 提到...

是啊,要下決心還真有點難哩!謬老師回來復職了喔..雖然跟他也不算熟啦,怪人怪事雖多,習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