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5, 2009

天上掉下來的爛命一條


話說上星期日4月12日是復活節, 前夕的半夜裡後陽台傳來孤楚的小貓叫聲直到天亮, 我們幾乎整夜不成眠, 還在咕噥著哪隻母貓把小貓丟了時, 同樣的小貓叫聲竟又出現在樓下目前沒人居住的花園, 下去看這才確定牠真的被媽媽拋棄了, 看來只有幾週大, 兩眼嚴重發炎膿液沾粘得雙眼幾乎張不開, 當下隨即湧上慈悲心將牠帶上樓, 準備紙箱 毛衣 貓奶粉等必需品 也管不了後續問題 先將牠安頓好 餵飽 眼睛治好再說, 因為任牠這樣再哭叫沒人理個2天恐怕就要嗝屁了, 就這樣靜靜消失在世界上, 任誰也不會覺得痛癢.
而在許多角落或許每天都有這樣的爛命在茍延殘喘, 幾個禮拜前正要去買菜時忽然看到路邊平躺著一隻小狗, 看上去奄奄一息以為死了 卻當我湊近時嘴角眼皮小動了一下, 當下也是顧不了什麼就準備臉盆裝著送獸醫, 結果因車禍被嚴重撞擊鼻口出血隔天就寧靜地走了. 當時在獸醫院時我問獸醫有沒有任何動物的組織團體可以照顧這樣的受傷動物, 醫師無奈的說: 人都照顧不好了更別說動物了. 不是我愛拿國外比, 較先進較人道較文明的國家都會有保護動物的人道組織幫忙處理這類問題, 所以我只能無奈地提這篇文章的標題以表達我的感觸.

2 則留言:

Dawn 提到...

說真的,不知是我們這附近的人比較愛護動物還是怎樣?(也有可能是捕狗大隊很勤勞?)極少看到流浪或瀕臨死亡的動物。大家也都把自己的狗貓照顧得很好(指放風的狗大便會處理好)。另外,我聽人說流浪貓比家貓短命很多,都市環境險惡的關係,通常只活到2~3歲...

BENI & DAOSHEE 提到...

如果大家都能好好照顧自己養的貓狗真的就很不錯了,因為常常看到因失業不景氣造成棄養的流浪貓狗潮的報導就讓人很搖頭